有趣人类研究所(谦斑)

#首先要感谢四位甜心太太 让拖延症的我排在第五个(抹泪感恩)

#然后再是太太们的传送门(直接链接手机发不出来...再次抹泪)

第一弹@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第二弹@FriggAnn 
第三弹@_枕头唔啾啾_ 
第四弹@_酒精- 

宝贝们也可以直接搜索文章最后我们的共同tag!文章都在里面噢(笔芯)

#最后请再为四位太太打call!!!辛苦了!(迷妹脸)

#好了😂最后一弹请看下文😂

#总字数一万零三千 从十五号开始写到今天下午完成 应该是我写过最长的短篇 我自己是蛮喜欢这个故事的 但也有很多不足 希望宝贝们能够喜欢

*再次感谢太太们 还有喜欢这个活动的宝贝们
*祝享用愉快

——————

【零度爱人】



1.「爱情是需要保质期的奢侈品」


“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你了!”

精致的玻璃杯被人发泄地扔到地上,发出破裂的清脆声,支离破碎的样子有些可怜,再之后便是高跟鞋噔噔踩地离去的声音,听上去像首不和谐甚至可以说糟糕的交响曲。

这让他想起了瓦格纳先生所作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不过在此时想起来并不是为了歌颂赞扬。

确切地来说,这位先生的作品中,唯独这个悲剧让他觉得糟糕,就像一秒前还能端庄颜笑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位女士一般,糟糕的是她并没有坚持到第二秒,她近乎扭曲的漂亮脸蛋让他想起了那著名的悲剧。

歌颂殉情,真爱永恒。

他忍不住笑了,爱情可是小姑娘们的衷爱,但天真烂漫的少女有一天也会变成日夜操劳的妇女,世上没有保鲜的容貌,又哪儿来能够永远保鲜的爱情呢?

被交往了两个月的女朋友大庭广众泼水臭骂一通又被光荣地宣告感情破裂,听上去确实值得同情,不过好在他以后都不会再听到那恼人糟糕的高跟鞋声了。

说实话,比起壮烈刺耳的交响曲,他更喜欢小孩子乱敲一通的木琴声。

抽出玫瑰花枝下精心摆放的三角巾,动作优雅地将脸上和衣襟前的水珠擦拭掉,对着窗户理了理狼狈不堪的发型,尽管已经糟糕透顶,但还是要满意地吹声口哨告诉自己还不是最糟。

嗯,配上这从来都不算糟糕的样貌,再狼狈的样子也不会糟糕到哪去。

抬起颈项拢了拢身上的西装外套,BamBam不慌不忙地走到了柜台前,摆出教养极好的绅士笑容:

“刚才那位小姐摔碎的杯子请记在我的账单上。”




走出暖气闷人的酒店,冬季冷冽刺骨的晚风却让BamBam忍不住想要倒回去。

“嘶…这种天出来我该不是疯了吧。”

身上只有单薄的衬衣和西装,冷风钻进袖口和衣摆,像是被人灌了几桶冰块,冻得他脊背发麻,加上衣领上还未完全褪去的水渍,让他有些身体僵直地站在酒店门口,双手抱着胳膊强装镇定,相互碰撞的牙关却出卖了他。

优雅得体的黑色西装革履,精致引人的眉眼,谦和礼貌的站姿,让人误以为是这家酒店敬职敬业的服务小生。

事实上,有人也的确这么做了。

“大哥哥,我哥哥让我把这个给你!工作辛苦了!”

突然人群中一个脸蛋嘟嘟,小手也嘟嘟的小女孩笑着跑到BamBam的面前,从小小的衣服口袋里抓出一个有些皱巴巴的纸飞机,也不等BamBam反应过来,踮起穿着小皮鞋的小脚,肉肉的手心抓住了他的大拇指,将那个纸飞机塞到了他的手里。

“我哥哥说这个纸飞机可以许愿的!新年快乐呀!大哥哥再见!”

小女孩冲着BamBam甜甜地笑道,小肉手攀住他下意识弯下的肩膀,看着这位哥哥明显楞住的表情,咯咯笑出声,粉粉的小脸凑过去对着那张帅气的脸就是吧唧一口,笑着晃了晃自己肉乎乎的手心,又连忙转身跑回了拥挤涌动的人潮中。

眨了眨眼回过神,望着手里的纸飞机BamBam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自己这算是被吃豆腐了吗?

将纸飞机放在眼前认真看了看,却被自己幼稚的举动逗笑,无奈地摆摆头。

让他对着一个纸飞机许愿?

这可真是个疯狂的玩笑。

“如果是真的,拜托请让我新年不要这么可怜地一个人度过吧?”

要是愿望成真了,那可真是疯了。



低头把玩着手里皱巴巴的纸飞机,BamBam突然微微皱了皱眉。

这谁折的纸飞机这么烂??

不屑地挑了挑眉,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将纸飞机重新拆开来,却突然发现摊开成了一张薄荷绿的宣传单,而顶部赫然的几个大字写着——有趣人类研究所。

「这里是有趣人类研究所,您还在为平淡的生活苦恼吗?还在为独自一人的无聊而闷闷不乐吗?在这里我们会为您匹配不同的陌生人让您和他/她度过一次美妙的特别体验,与陌生人完成共同任务,租个陌生男朋友过新年,与陌生人来次期末恋爱,体验陌生人的生活,与陌生人一起旅行…」



亲爱的神明啊

这…真是疯了吧…



“嘟嘟——”

“您好,这里是有趣人类研究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请问那个…与陌生人一起旅行…”



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

BamBam觉得自己是真的疯了。





2.「傲慢与偏见绝不会一见钟情」


拉着黑皮的行李箱站在机场门口,望了望涌动的人潮和拥挤的车流,有些紧张地理了理被熨得毫无褶皱的袖口,抿着下唇看着玻璃窗上倒映的修长身影,确保合称的西装和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黑发都无误后,这才松了口气。

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劳力士黑盘,指针早已转过约定好的时间,这种误以为被放鸽子的感觉让BamBam有些不满。

不过作为一个教涵良好的绅士,“体贴谅解”迟到的女士所编造出的所有借口都是他应该做的。

一边戴上墨镜一边用手指敲打着行李箱的拉杆,心里琢磨着怎样的对话才能让那位迟到的女士知晓自己的体贴和绅士风度。

过了一会儿,BamBam又忍不住暗自笑起来,真希望电话那边的研究员小姐能够为他匹配到理想的同行者——

大方知性,名模身材,肤白貌美。

他想,这次的旅行应该不会无聊了。



“BamBam?”

“嘿!BamBam!!”

恍惚神游间,一只手突然从后面力道不小地拍到了自己肩上,跟着身后人兴奋的叫喊声,猛然压在身上的重量也是万分“热情”,吓得BamBam一个踉跄险些来了次亲身实践证明地心引力的诱惑。

“咳咳——”

干咳了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但不得不说,身后传来的明显重量的确快压得他喘不过气了。

而身为一个举止优雅的绅士当然不会容忍让自己的形象为其他人的鲁莽行为买单。

露出隐隐恼怒的微笑,BamBam转过身向来人咬牙问道:

“请问…”

“你是BamBam对吧!我是金有谦!和你一起旅行的实验对象!”

眨了眨眼,楞楞地望着面前高出自己大半个头的金发青年,看到对方露出两排大白牙的灿烂笑容后,BamBam的脸上的表情是彻底垮了下来。

“……”

青年一头柔软的金发像午后的麦穗般耀眼,像是剧烈跑动后变得些许凌乱翘起,倒添了几分俏皮可爱。

往下琥珀猫眼一样的眸子甚至可以用18世纪绝伦的琉璃艺术品来形容,就连眼角下那枚泪痣也生得恰到好处,雕刻般的鼻梁下是姣好的唇形。

青年的五官精致得让人移不开视线,雪色的冷白皮肤就连毛孔都少得可怜,再配上他精瘦却匀称高大的身形,右耳上的星形耳坠泛着亮眼的银光——

活脱脱一位古希腊神明般的美少年。

但很不凑巧的是,就像欣赏不来壮烈激昂的交响曲一般,BamBam同样欣赏不来博物馆里那些极具张力线条和疯狂的希腊神明雕刻人像。

墨镜下的双眼上下审视了一遍面前的青年,微微皱眉道:“不好意思,请你等一下。”




“嘟嘟——”

“亲爱的Pilar小姐,你不是说会帮我匹配一个满意的对象吗?”

他的端庄淑女呢??面前这个身高直逼两米的傻大个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是按照BamBam先生的要求挑选的呀,大方知性,名模身材,肤白貌美,这些金有谦先生都非常符合,而且这位先生是位出名的文学小说家,根据我们的调查,他的职业与您的阅读爱好也很符合,相信两位一定能度过一段美好的旅行。”

电话那头的女声带着笑意缓缓解释道。

该死的!可他没说想要一个符合要求的男人啊!!

“亲爱的先生,您也没说需要一位符合要求的女性。”

对方像是知晓他的烦躁,语气轻笑地开口回应道。

“……”



“嘿!亲爱的Pili!我们得上飞机了!有空再联系bye!”

还没等BamBam反应过来,手里的手机却突然被人抢走,紧跟着的便是青年弯着眉眼对着屏幕嗓音清亮的告别语。

“喂!你干嘛挂我电话!”

“亲爱的小先生,首先作为一位合格的绅士,你刚才已经犯了两个绅士不能犯的错误,第一我和你同龄,请用我的名字称呼我,第二…可爱的小姐们更喜欢你称呼她们的小名。”

金有谦俯下身凑到BamBam面前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下一秒又猝不及防地一把抢过小先生手里的行李箱,转身迈开长腿二话不说就往机场里面走。

“亲爱的小先生,容我再说一句,飞机可不是会等人的绅士噢~”

“喂!!!!”





3.「绅士小先生说他再也不要绅士了」


“小Bam,你这是傲慢与偏见!”

金有谦扯下BamBam的眼罩,像个小孩子一样鼓着腮帮子闷闷不乐道。

“你已经两个小时零六分钟没和我说话了!”

眼看身边的人依旧闭着眼不理会他,金有谦已经半个身子都快压到BamBam的小身板上了,一副恨不得把安全带解开直接爬到对方身上的样子。

亲爱的神明啊,是真的要让我疯掉吧。

在金有谦第七次大嚷大喊把空乘小姐引过来时,BamBam总算肯睁开眼跟他说话了。

“金有谦你给我闭嘴!”

“Sorry,亲爱的小Bam,你要知道限制一个人的言语自由可比扼杀掉一个人的生命还要难得多!”

见身旁的小先生终于搭理他了,金有谦高兴得直接把手搭在了BamBam的肩上,过于亲昵的姿势让BamBam皱了皱眉。

“那你离我远点。”

动了动身子,一脸嫌弃地将自己的肩膀从金有谦怀里解救出来。

“小Bam你怎么这么偏见啊?就因为我是男生你连话都不愿意和我说!那这样吧…你把我当女生好了!这样我们就能好好相处了吧?”

“我偏见?”

“恩恩,你还傲慢!”

“我不仅偏见还傲慢?”

“恩恩!”

金有谦一脸认真地点点头。

“你喜欢‘傲慢与偏见’的电影吗?”

BamBam笑着问他。

“嗯…还不错,不算讨厌。”

对于小先生突然的提问,金有谦有些迟疑地回答道。

“那我就用伊丽莎白所说的话回答你吧——”

“就算你拥有整个德比郡,我也不想和你说话,更何况…你还只是个收入寒碜的小说家而已。”

看到对方微微愣住的漂亮脸蛋,BamBam忍不住翘起嘴角,重新戴上了自己的眼罩,转过身背对着金有谦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

“可是…我的版权费已经够买两个德比郡了啊…”

青年有些沮丧地低头独自喃喃道。



亲爱的神明啊,要是他能一直这么安静该多好。

BamBam把头靠在椅背上一边暗自想着,一边任由隐隐的睡意涌上脑海。

“嘿!小Bam!!我们到了!”

……

神啊,作为一个优雅的绅士是不能揍人的对吧?



4.「爱上一个人是神明的劫难」


“亲爱的小Bam,你就不能假装开心一点吗?我们可是在旅游诶!去冰岛旅游诶!!”

“哦。”

BamBam冷着一张脸站在游轮船头望着脚下的深海,完全无视旁边独自兴奋的金有谦。

“对了小Bam,我一直都很好奇,你…谈过恋爱吗?”

青年一脸的期待,另一边的小先生却气得脸色发黑。

“我像没谈过恋爱的人吗??我有女朋友!!”

听到小先生恼怒的话语,青年只是乖乖哦了一声。

“你不冷吗?”

金有谦伸手戳了戳BamBam被海风冻得微红的脸蛋,又指了指从头到脚被裹得严严实实的自己。

“你不热吗?”

“好像是有点。”

对比了一下衣着轻便的小先生,金有谦皱了皱眉,连忙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

“好了,现在不热了!你也不冷了!”

“呀金有谦!!”

温热柔软的围巾被人牢牢系在了裸露的颈项间,带着好闻的薄荷香,来自他人的温度渗入冰凉的肌肤。

BamBam恼羞成怒地瞪了一眼金有谦,在对方的捧腹大笑中愤愤地回到了船舱。

但那条带着薄荷香,系在颈项间的围巾却始终没有解下来。

“嘿小Bam,你为什么想来冰岛?”

金有谦前脚接后脚地跟着BamBam走进了船舱,有些不解地朝他问道。

旅游地点一开始就是BamBam定下的,只告诉了研究员需要一位可以陪他去冰岛的实验对象,至于为什么,也只有他本人知道答案。

“那你为什么同意来冰岛?”

BamBam向游轮上的调酒师点了一杯马提尼,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摇晃着晶莹剔透的酒杯,扭头对金有谦轻笑道。

“我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金有谦眨眼回道。



“因为极光…”

“我想看极光。”

酒杯中马提尼的耀眼金色映进了BamBam的眼底,船舱里暖色的灯光柔和地照在他的脸上,可金有谦看不透他的双眼。

如同脚下的深海一般,安静得过分。

有人说,一个人一辈子总要看一次极光吧。

那么美的存在,也许真的是神明下凡,历劫来爱你。



5.「被女孩触碰到的妖怪少年会消失」


黑色的越野车穿梭在皑皑白雪中,再加上某人拙劣的开车技术,左右摇晃的“大家伙”在雪地上极为显眼。

“金有谦!!”

“我知道我知道,我现在不是开得比五分钟之前要好得多了吗!还有啊小Bam,这五分钟你一共叫了七次我的名字,看来我们已经能好好相处了!”

金有谦看向副驾驶的BamBam,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叫你看方向盘别看我!!”

“可是只看方向盘也会出车祸啊…”

“……”

BamBam伸手揉了揉被气得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事实上为了增添旅行的乐趣,研究所特别安排了游轮和自驾游,但下了游轮,坐上准备好的越野车,他们才发现一个问题——

“嘿小Bam,你会开车吗?”

“我?我没考过驾照…资料上不是写了你有驾照吗?”

“其实…我每次开车都会出车祸…所以驾照上个星期已经吊销了…”

“金有谦!!!”

……



“小Bam?亲爱的小先生?BamBam?”

“诶别生气呀,我给你听首歌吧?我打赌你一定会很喜欢!”

“呀金有谦!!你给我把手好好放方向盘上!!不准用手拿耳机!!”

最后在一番激烈的斗争中,金有谦乖乖地握好了他的方向盘,而BamBam也兑现了承诺,乖乖听着金有谦要他放的歌。

“I just wanna feel again,what is feels like to be in love,so I’m gonna let u in,and take another chance on love…”

随着演唱者最后一个音节的哽咽声,一曲终毕。

“怎么样?喜欢吗?”

“恭喜你金有谦先生,你输了。”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love again”,BamBam挑了挑眉,好巧不巧,偏偏挑到他最讨厌的复合情歌。

毕竟从没有一段恋情是值得他留恋的,而这样的情歌让他觉得幼稚。

“是吗?”

不知道为什么,BamBam觉得金有谦在笑。

“砰——”

“呀金有谦!!!!”




“小Bam你平时都不锻炼的吗?”

金有谦一手扛着两人的行李,站在原地等着身后气喘吁吁的BamBam。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把车撞树上了我会累成这样吗!!”

BamBam一边用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一边咬牙切齿地瞪着金有谦,又不解气地从雪地上挖出一个大雪球,往忍不住大笑的金有谦俊郎的脸蛋扔去。

“哈哈哈!没想到你生起气来这么幼稚啊?”

一个侧身,就轻易躲过了抛来的雪球,金有谦笑得更开心了。

“需要帮忙吗?”

看着某人打趣的笑脸,BamBam气得直接低头加快了步伐,却不料被脚下的树枝绊了个踉跄,幸得一只手及时拉住了他。

“…不要。”

望了望金有谦伸向自己的手心,BamBam顿了一下,却又突然赌气般地扭头就走。

那双手,看上去非常温暖。

可它终究像这场旅行一样,短暂而虚幻,而自己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

他没勇气去握住。


“嘿!”

“又怎么了?”

BamBam有些烦躁地转过头,却见金有谦站在雪地里,拿着一根手腕大小的树枝伸向他。

青年的身影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四周是一望无际的白雪茫茫,如同古希腊的神明一般,弯着星月般地眉眼,笑着对他说:

“抓住这个,我带你走。”







“BamBam。”

“嗯?”

金有谦少有地称呼了自己的全名,BamBam下意识抬起头望向树枝那端背对着他前进的青年。

“你看过‘萤火之森’吗?”

“那是什么?”

“是日本的一部漫画,我就猜你肯定不知道哈哈哈!”

就像是在嘲笑自己的无知,惹得BamBam不满地用力扯了一把手上的树枝,想要让金有谦摔个四脚朝天最好。

但显然,他又失败了。

实际上,金有谦为了防止BamBam跟不上,几乎是用着自己的力气牢牢抓着树枝拖着BamBam一步一步向前走的。

小先生那点力气还不够青年察觉。


“这部漫画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人类女孩和妖怪少年的故事…”

逆着阳光,金有谦突然放慢了脚步,就连一向轻挑的语气,也变得轻缓温和。

BamBam望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却始终无语。

他在雪地上被金有谦一步步牵着走,茫茫雪海中,只有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一前一后的脚印留在空白的雪地里,就像相互扶持着的孤独旅人。

金有谦的声音回荡在耳边,空旷无垠的雪地让它听起来缥缈又温柔。

好像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陌生的两人之间,用一根沾着雪渍的树枝维系着,他走在他的身后,望着他的背影前行,而他走在他的身前,领着他无畏前行。


“在女孩小的时候,她在森林里遇到了妖怪少年,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少年,他每次都会戴着一个狐狸面具,两人一起在森林里嬉闹,很快就成为了朋友,但让女孩奇怪的是,少年从来都不会触碰她,即使她在他身边摔倒…”

“为什么?”

转身看到小先生微微皱眉的不解,金有谦忍不住笑了。

“因为…他是个妖怪,而女孩是人类,女孩闯进了她不该闯入的地方,而少年爱上了他不能爱上的人。”

金有谦抬起头望着天空中刺眼的太阳,缓缓呵出一口白气,声音温暖又澄澈。

“后来,少年告诉了少女自己的秘密——”

“山神为了救下襁褓中的他,用咒语让他变成了妖怪,他可以永远活下去,但如果他触碰了人类,他就会永远消失…”

“从那时起,女孩就再也没有伸手去触碰少年,而两人之间永远都有一根树枝,少年执着树枝的一端,女孩执着树枝的另一端,一直这么并肩同行…小Bam,你不觉得我们两个现在很像他们吗?”

金有谦弯着眉眼笑笑,阳光衬在他雪色的肌肤上,宛如春日融雪般温暖。

“一点都不像!快点快点,最后他们怎么样了?”

其实听到金有谦的话,BamBam下意识用力抓紧了那根树枝,非常非常用力。

“哈哈哈小Bam你真的很像小孩子啊,行我接着讲…”

“渐渐地,女孩升上了高中,也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但少年仍旧是初识的模样,在一年盛夏的妖怪庙会中,两人来到森林里散步,突然两个小孩模样的妖怪从两人身旁打闹经过,而其中一个小妖怪被石子绊倒,少年下意识伸手抓住了他…”

“两个小妖怪立马就逃走了,而在少女转过身望向少年时,少年的手却在逐渐消失…”

金有谦渐渐停下了脚步,在他身后的BamBam也停了下来。

“原来那两个孩子不是妖怪,而是人类。”

“那…那个少年…”

“是啊,触碰到人类的妖怪少年会消失。”

“小Bam,你知道那位少年最后跟少女说了什么吗?”

“什么?”



“我终于可以拥抱你了。”

金有谦转过身看着BamBam开口缓缓说道。

“他是这么笑着对少女说的。”

“故事的结局是,少女终于如愿以偿地触碰到了那个温暖的怀抱,而少年也终于拥抱了他心爱的少女,最后消失不见…”

“很过分吧,明明那么喜欢,却无法触碰。”

看到BamBam微微垂下的脑袋,整个人十分安静地站在他的面前,沉默不语,金有谦轻笑着伸出手揉了揉小先生柔软的发丝,似在安慰他。

也许在难过吧。


“不过小Bam,我不是妖怪。”

“所以就算拥抱我——”

“我也不会消失的。”

BamBam抬起头,他看见了那位如同古希腊神明般俊美的青年,逆在阳光中,温柔地笑着。





6.「零度以下的爱情」


“天呐!我要投诉!为什么会有两个房子!”

金有谦小孩子气地撅着嘴,气呼呼地指着面前的两栋木屋控诉道。

而一旁的BamBam懒得理会这位小朋友,拿起自己的行李招呼也不打就直接踏上了其中一栋木屋的楼梯。

体谅到陌生人之间的生活习惯不同,研究所特意准备了两栋木屋,能够充分留有私人空间。

对BamBam来说,这可帮了他大忙,他可不想和金有谦挤在一个屋檐下,不然他真的会疯。

不过另一边的金有谦就不太满意了。



“诶小Bam!你怎么就走了呢!我们俩一起住啊!”

“不好意思,我习惯一个人住。”

小先生转身礼貌地微笑道。

“砰——”

下一秒却果断把对方拒绝在门外。

“……”

而被拒之门外的青年有些委屈地低下头,表情苦恼地咬着自己的手指。

怎么办…他怕黑啊…




夜幕昏沉,BamBam蜷曲着身子窝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的模样让他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惹人怜爱,浓密的睫翼轻颤,不知梦到了谁。

“咚——”

“咚咚——”

有什么东西在敲打着窗户,沉钝的声响让睡梦中的人皱起了眉头。

“小Bam——”

“嘿BamBam!”

吵闹的呼喊声充斥着耳膜,BamBam闭着眼咕噜了一声,不满地把脸埋进了枕头里,迷迷糊糊地在心里咒骂。

神啊!做梦都会梦到金有谦,我该不是真的疯了吧!


“BamBam是我啊!金有谦!”

……

半梦半醒地睁开眼,青年从屋外传来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



“大半夜不睡觉你又发什么神经?”

BamBam打开窗户,黑着一张脸瞪着雪地里的金有谦。

那人穿着白色的羽绒服,嘴里呵出雾蒙蒙的白气,抬头冲他笑着。

“快把衣服穿上!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什么…”

“快点!要来不及了!”

看着金有谦挥手着急的样子,BamBam半信半疑地转身把衣架上的外套穿上,准备去开屋门,可金有谦却在这时突然喊道::

“来不及了!小Bam你直接从这边跳下来!我接住你!”

“呀金有谦!!”

“你相信我!”

BamBam正想破口大骂,楼下的青年却眼神真挚地向他伸出了手。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顿住了身子。



“相信我,我会接住你。”

即使拥抱我,我也不会消失。



当双脚踩上了窗檐,BamBam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

脚下离地的距离一点也不算高,他甚至可以选择自己落地。

但望着金有谦向他张开的怀抱,BamBam犹豫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抉择。

可是最后,他还是朝着那个方向跳了下去,金有谦的双手稳稳接住了他,他拥抱了他。



“好美…”

BamBam双手撑在金有谦的肩头,两人之间只有一指之隔,近到胸口的心跳声都能听见。

抬头却见面前的青年放柔了眉眼,盯着他的眼睛低声道。

“什么…”

金有谦通透澄澈的双眼里倒映着自己的模样,黑夜下的瞳孔竟泛起层层琉璃般的绿光,宛如琉璃色的星河在里面流淌,美到让BamBam抑住了呼吸。

“小Bam,在你身后。”

猛然回过神,顺着金有谦的话下意识转过了头。


只一眼之缘,却世世难忘。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如同置身于璨绿色的深海里,满布夜空的极光倒映在眼底,将瞳孔染成祖母绿的宝石,沉沦不语,天鹅绒般纯白的雪地里,漫过天空尽头的极光照亮了相拥的两人。


传说,在极光下相遇的人们,一位是历劫的神明,一位则是神明的劫难。





“小Bam,喜欢吗?”

金有谦双手搭在木桥的围栏上,微微侧身对BamBam笑道。

“嗯。”

望着头顶轻纱般的绿海,小先生久违地笑了。

“我还真没想到极光会这么美。”

青年像个小孩子一样托着腮帮子,喃喃道。

“可是太美的东西…不会都是人人期望的样子。”

小先生垂下了眼眸,安静地盯着脚下的细雪。

“金有谦,你知道‘魂断威尼斯’吗?”

青年摇摇头。

“里面有一个饰演主角的少年,名字叫伯恩·安德森,他因为荧幕中的惊世之美而被誉为世界上第一美少年…”

“可是你知道吗?就因为这样一个称号,他被同行诬陷,被人觊觎,本该灿烂的前程变得灰暗,他把自己的人生称为悲剧。”

“就像大多数人憧憬的爱情一样,一旦过于美好,就会变质,再完美的爱情也需要保质期。”

BamBam微微叹了一口气,他没想过自己会对金有谦说出这些话。

只是感及此处,身旁可以倾听的也只有他了吧。



“那你呢?你憧憬的爱情又是什么样的?”

金有谦轻笑着问他,他却哑口无声,无法作答。



“嘿亲爱的小先生,你听过新天鹅城堡的故事吗?”

青年抬头期待地望着小先生

“没有。”

小先生也笑了,示意青年继续讲下去。

不得不说,金有谦的声音很适合讲故事。

“嗯…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国王和他的表姑,年轻的国王爱上了他的表姑茜茜公主,但亲目见她嫁与他人后 还是不肯放弃,于是他为她建造了世界上最美的新天鹅城堡,为了让她明白,即使回头也依旧会有人留恋她…”

“但那位公主直到她去世都没有去过一次,这摆明了对他没意思嘛,而且听说这位国王还上榜了世界最痴情单恋榜,金有谦,你的故事就没一个是happy ending吗?”

BamBam忍不住突然开口打断道。

“你不是说你没听过吗?嗯?小傲慢?”

“我…我哪知道你说的哪个天鹅城堡啊!”

打死BamBam都不会承认,他其实是看到金有谦眼底隐隐的期待才摇头的。

金有谦轻笑,宠溺地揉了揉小先生的头,又抬头望着那满天繁星点点和美到不真实的极光。

“小Bam你知道吗?”

“什么?”

“一个人觉得最幸福的时候…”

“就是在他想要得到一个东西却得不到的时候。”

“那位国王和公主也是这样吧,害怕拥有以后就会没有了最初的热情,害怕爱情的变质,害怕幻想的破灭,所以一人选择成全,一人选择逃避,就像你所说的爱情也需要保质期,也许只有从未拥有才能够留有初衷。”

金有谦转过身面对着BamBam,眼神真挚又温柔,就像那时他从窗户上跳下来,他伸手接住他的时候。

“但对我来说最幸福的时候,是让我爱的人深深明白我有多爱他,成为能够让他依赖的存在,告诉他,就算他有多少傲慢与偏见,我都会让它们变成理所当然,因为我爱他。”

小先生怔怔地望着面前的青年,他听见青年对他说:

“这…才是我的爱情。”






第二天,到了该返程的时候。

BamBam起得很早,打开窗户已经没有了昨夜的极光,而金有谦昨天站在楼下等他的脚印也被积雪覆盖掉了。

就像今天过后,他们就会变成陌生人吧,不,应该是重新回到陌生人。

他不该在金有谦的旅途中留下任何印记,金有谦也只是他旅途中的一个过客。

宛如初雪一般,那么美好,却在融化过后,什么都无法带走。

“铃铃——”

突然响起的铃声唤回了渐远的思绪。

可是他的手机不是没电了吗?

BamBam皱了皱眉,把口袋里震动的手机拿了出来。

看到那黑色蒲公英图案的外壳,他才想起这是金有谦的手机,是昨晚两人看不清路,用手机照着光回到木屋的时候,他顺手把金有谦的手机给放到口袋里的。

目光再移向了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妹妹」

照片上的女孩脸蛋嘟嘟的,小手也嘟嘟的。

回忆倒流回被分手那天,BamBam觉得脑袋里有根弦“砰”地一下断掉了。

亲爱的神明啊,自己真的是疯了吧。



而响铃声突然停下后,手机上的屏保被BamBam清楚地看见——

照片上,是自己独自站在船头的背影。


BamBam觉得不是自己疯了,是整个世界都疯了。



回去的路上,和来时并没有什么差别。

金有谦还是爱捉弄BamBam,而BamBam也恨不得把他掐到地上打一顿。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

大概就是金有谦向BamBam伸出树枝的一头时,BamBam拒绝了他。

取而代之的是,小先生笑着向青年伸出的手心。




分别并没有BamBam想象中的难过,恰恰相反,他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从未有过的目标,这让他感到新奇。

在金有谦拉着行李箱走向了与他相背的出口时,BamBam转过身冲着青年的背影大声喊道:

“金有谦!我分手了!在见到你之前我就分手了!”

小先生的话音落下,远处走上扶梯的青年似乎顿了一下,却并没有回头,也不知有没有听见。




Ending.「赠与你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回到家里的BamBam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一日三餐,作息规律,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脸上多了很多自然的笑容,他也不再强迫自己去做什么绅士。

而金有谦和BamBam分别后,没有继续写自己的小说,而是跟编辑请了假说要去环球旅行,说来也奇怪,他甚至连婚假蜜月假都请了。

独自环游着世界的金有谦总会每个月按时寄来明信片给BamBam,却一次电话都没给他打过。

有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跟小先生抱怨这里的食物跟长毛的豆腐一样难吃,有时又会用特意加粗大写的字体写到有多少外国美女追求他,说一大堆她们有多热情,被吃了豆腐又委屈巴巴地跟小先生埋怨,而BamBam也每次被他幼稚的语气逗笑。

直到后来,BamBam有接近两个月都没有收到金有谦的明信片,这让小先生有些沮丧。

有一天BamBam心血来潮,想要收拾房间,却在抽屉里发现那张皱巴巴的宣传单。

他突然想起某位哥哥对妹妹说过的话——

这个纸飞机可以许愿,愿望一定会成真。



修长的手指轻轻将它折成了纸飞机的模样,起身打开了窗户,望着窗外春暖花开的景象,笑着将手中的纸飞机投向了天空,薄荷绿的纸飞机在春日的微风里,越飞越远…



他在窗前许下了一个愿望。

“嘿!小Bam!”

而在下一秒,他听见了楼下传来的熟悉呼喊。

他知道,他的愿望成真了。


亲爱的神明,谢谢你。


那人站在春日的光景里,如雪地里的那夜,抬起头温柔地朝他笑着。


“舍得回来了?”

小先生叉着手,一脸审视地看着面前一身正装的青年。

“小Bam,我可是为了找到全世界最好的纪念品送给你呀!”

金有谦手里捧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金色的头发被他染成了同样耀眼的琥珀色,衬上他黑色修身的名贵西装,让他看上去像位贵气的王储。

面对小先生的质问,这位王储风度翩翩地浅笑回应。

“东西呢?”

BamBam眨了眨眼,好奇地望了望金有谦的双手和身后,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小Bam…”

“嗯?”

金有谦走到BamBam面前,笑着手里的玫瑰递给他。

又伸手从胸口的衣袋中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盒,目光虔诚地执起他的右手,在BamBam的面前单膝下跪。

“BamBam,我能送给你的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金有谦,他的财富,他的身心,包括他忠诚的爱情…你愿意吗?”

黑色的小盒被打开,泛着银光的两枚戒指并排在一起,牵着他右手的青年看上去十分认真严肃,但那琉璃似的双眼却满是期待和紧张。

“我连婚假都请好了…你要是不答应我…我连工作都会丢的…到时候连半个德比郡我都买不起了…”

青年有些委屈地望着面前沉默不语的小先生。



BamBam突然有些想笑,可他笑不出来,反倒是鼻子酸酸的,眼眶痒痒的。


亲爱的神明啊,自己是不是真的疯了?

那就疯得彻底一点吧。


“我愿意。”

回应从闷闷的鼻腔里发出,带着奶里奶气的哽咽。

到最后,这位小先生终于小孩子气了一次。




微风中越飞越远的纸飞机不见了踪影

有一天它落在了你的窗前

你又会许什么愿望呢?



End.

评论(38)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buns_Mily | Powered by LOFTER